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安徽宿州市生态环境局从源头控制入手 走航监测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日期:2019-09-03    来源:拂晓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大气污染 污染防治

   一台装备TOF-MSVOCs分析仪的环境监测车,不仅能边走边测大气污染,还能精准锁定污染源,为污染治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开展走航监测服务,对我市园区涉气企业走航观测,从源头控制入手,大力削减污染物排放。
  据了解,所谓走航监测,是指驾驶移动监测车,在集聚区范围内边行驶、边检测、边反馈。通过车载的质谱走航监测系统,对环境空气中VOCs(可挥发性有机物)快速检测;并根据检测出的污染物总浓度,描绘污染地图,从而全面、快速地锁定重点污染区域,准确掌握VOCs特征因子排放状况,快速锁定疑似污染排放源头企业,有利于开展精准执法和整治行动。
  近年来,我市在大气环境治理工作中,成功引入第三方提供技术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提供强大助力。本次走航监测,就是由聚光科技提供专业设备和技术支持。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不久,一辆走航监测车在经开区走航监测时,发现某涉气企业臭氧净化器未开启,导致VOCs实时浓度较高。经工作人员现场开启净化设备后,浓度值下降显著,且再无明显的浓度飙升情况。
  “我们利用VOCs走航车对我市监测点位选址,对部分点位进行常规定点监测,利用实测数据为我市的VOCs常规站选址提供科学技术支撑。”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使用常规六参数走航车和VOCs走航车等设备,市生态环境局对经开区企业走航监测,监测因子涵盖PM2.5、PM10、SO2、NO2、O3、CO和VOCs等多项内容。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和有关部门一道,对相关企业的吸收装置和尾气处理装置开展监测,并提出相关改造建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