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火电厂脱硫反应中氯离子对浆液影响

日期:2019-10-12    来源:电气设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火电厂脱硫 脱硫浆液

   火电厂脱硫系统中氯离子含量很高,特别电厂使用城市中水作为循环水,氯根含量很高,氯离子对脱硫浆液化学反应影响很大,主要在以下几方面:
  一、影响石灰石的溶解
  1、在脱硫浆液中,氯离子和钙离子形成氯化钙,氯化钙溶解在浆液中,钙离子浓度的增大,在同离子效应的作用下,将抑制石灰石的溶解。
  2、氯离子在高浓度下会迅速与浆液中的Al、Fe和Zn等金属离子配位形成络合物,将Ca或CaCO3颗粒包裹起来使其化学活性严重降低,浆液的利用率下降,最终导致吸收塔浆液内的CaCO3过剩。
  二、影响石膏的结晶
  浆液中的氯离子和Mg、Al、Fe和Zn等形成氧化镁、氧化铁等,夹杂在石膏中间,破坏了石膏晶格,阻止石膏晶体成长,使石膏形成细小颗粒。
  所以火电厂脱硫系统浆液中控制氯离子浓度在适当范围内,在7000mg/L以下,脱硫反应总体会正常,在7000mg/L以上,浆液中CaCO3含量会增加,10000mg/L以上,化学反应会减弱,脱硫效率会降低。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