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中冶宝钢企业开放日展现钢渣透水路面,实现固废资源“变废为宝”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3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渣固废 中冶宝钢 固废资源利用

   中冶宝钢系列主题企业开放日11日举行。中冶宝钢大厦院内,洒水车展示了钢渣透水路面的快速透水效果,得到了现场参观者点赞。微信截图_20191213110750
  据悉,中冶宝钢公司生产的“中冶环工”品牌钢渣透水混凝土和钢渣透水路面砖产品具有高强度、高透水、绿色节能环保等特点,整体强度较普通透水路面产品普遍高20%以上,透水率也达到了国家标准的2.5倍,解决了高强度与高透水性兼容难的行业难题,使用寿命普遍在20年以上。
  此次开放日是中冶宝钢以中冶重机、中冶环工和中冶铸模等为主题的企业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与中冶宝钢“1+3”四位一体产业格局相匹配的品牌体系建设水平,形成一批优质的无形资产,提升中冶宝钢品牌的社会认知度、知名度和美誉度。
  杨浦滨江东方渔人码头国际中心滨江公共空间使用了约4000平方米“中冶环工”钢渣透水混凝土铺设的透水路面,相关负责人表示。钢渣透水路面产品,采用钢厂炼钢产生的废弃钢渣为原料制成,实现了固废资源的“变废为宝”,为国家的钢渣治理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与时俱进的绿色循环经济之路,是国有企业大力推进科技成果产品化、产业化、市场化的成功实践。
  作为海绵城市建设透水路面的理想用材,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开始,就作为“进博会”配套景观道路改造工程中的路面铺设材料,先后在“进博会”展区及上海虹桥机场周边的虹桥路、仙霞西路、天山路、新华路、长宁路和北临空等近20条人行道路进行铺设,总长度超过21公里,总面积达17万平方米,为全面提升虹桥地区景观环境,营造“绿色、优美、繁华、整洁、和谐”的城市环境提供良好助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