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江苏常熟海事局查获“限硫令”实施以来首起到港国际航行船舶燃油超标违法行为

日期:2020-01-06    来源:中国水运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6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船舶脱硫 限硫令

   1月2日,常熟海事局执法人员对靠泊辖区兴华码头2号泊位的香港籍国际航行船舶“黄海先锋”轮实施PSC检查,重点针对2020年1月1日施行的国际“限硫令”相关要求开展现场核查。

  据悉,执法人员对该轮重油日用柜内储存的低硫燃料油进行了现场取样,并利用随身携带的燃油快速检测设备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轮重油日用柜内储存的低硫燃料油初检为0.6684%m/m(毫克每立方米);多次重复快速检测结果与第一次结果相近。经转交专业检测单位复检后的报告显示:硫含量0.664%m/m,复检确认该油样超标。当前已通知该轮暂缓离港,以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自2020年1月1日起,国际海事组织发布的《2020年全球船用燃油限硫令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施行,《方案》规定:在全球范围内,船用燃油硫含量不得超过0.50%m/m。
  据了解,常熟海事局前期已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限硫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下一步,常熟海事局将再接再厉,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部署,保障全球限硫令在常熟辖区的顺利实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