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韩政府重申!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须遵循科学

日期:2023-04-18    来源:中新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18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污染 污水处理 工业废水

4月17日外媒报道,韩国国务调整室16日发布政府部门联合新闻稿,重申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需从科学、客观层面确保安全性,并符合国际标准的既有立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调整室表示,包括共享信息在内,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一切处理过程必须确保透明。

资料图:福岛第一核电站。

近日,七国集团气候、能源和环境部长会议在日本召开。七国气候、能源和环境部长发布联合声明,对日方在“福岛核电站事故善后”上努力确保公开透明表示欢迎。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会后的记者发布会上,日本经济产业相西村康稔说:“我期待包括核污染水排海等废弃核反应堆的处理取得切实进展。”

对此,德国环境部长施特菲·莱姆克随即反驳道,我很佩服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政府在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所付出的努力,然而我们绝不容许核污染水排海。

对于七国集团的声明,韩国国务调整室也指出,这不代表国际原子能机构监控小组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安全性的最终评估结果。韩政府今后将继续重申有关核污染水的既有立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