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聚焦碳达峰碳中和 | 鉴衡中标中车河北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碳足迹、温室气体核查项目

日期:2021-06-16    来源:鉴衡认证CGC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1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足迹 温室气体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碳中和关乎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转变,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要的基础工作就是弄清楚碳排放从哪里来。钢铁、有色、石化等传统“三高”行业,以及交通运输业是碳排放的集中领域。作为我国交通运输业装备制造的代表企业,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战略,于近日进行“碳足迹盘查、温室气体核查”专项招标,以期全面掌握其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和间接二氧化碳产生、排放情况,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温室气体产生、排放情况。

经公开招标比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顺利中标《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主要产品碳足迹盘查项目》、《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温室气体核查》项目。

中标通知书

该项目是我国轨道交通行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良好探索实践。下一步,鉴衡将与中车唐山公司共同完成动车组新造、客车新造、动车组检修、客车检修、城轨新造五类产品的碳足迹盘查以及核心厂区、的温室气体核查工作,并提出减排的改善方案,为全面实现轨道交通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