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实现“双碳”目标 节能增效应放在突出位置

日期:2021-08-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战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0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气候变化 二氧化碳减排

近日,以“科技、创新、低碳、发展”为主题的“双碳愿景下中国工商业高效节能发展研讨会”暨“助力工商业零碳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话“双碳”发展。

环境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专门为会议制作了演讲视频。来自国务院政策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的专家以及行业代表,围绕“双碳”主题,探讨工商业高效节能的解决方向。

  湖北绿冷高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静

湖北绿冷高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静在会议中表示,“双碳”目标的实现,必须要把节能增效放在突出位置,节能和提高能效,是能源系统实现二氧化碳大规模减排的主要途径。

“双碳”目标的提出,彰显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调整产业和能源结构的决心与担当。“十四五”时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时期。他称,“双碳”目标涉及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以及节能、碳技术与碳交易市场等方面,重点在于能源结构调整与节能降耗。

该如何抓住这一市场机遇?抓住政策红利?

苏静认为,作为奋战在节能减排一线的企业,更要学会“热宴冷思”,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研发积累、市场开拓积累,今天必须拿出更过硬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才能真正赢得市场、赢得用户。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也是对企业责任与担当的一种考验。

据了解,湖北绿冷高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制冷设备主机节能产品研发、生产、施工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分体空调系统、中型模块机组、精密空调系统、大型中央空调系统、冷冻、冷藏、恒温恒湿系统节能改造。自成立以来,它一如既往地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以节能降耗、保护生态环境为己任。其制冷(热)专利产品和技术投放市场以来,在国内大型数据中心、通信机房、基站、工商业市场中占比越来越高,使绿冷高科在节能减排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