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甘肃武山县马力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厂区主体结构进入施工关键阶段

日期:2023-11-30    来源:甘肃第二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30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污水处理 环保工程

寒潮来袭,武山县马力镇气温持续走低,马力镇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厂区主体结构也进入了施工关键阶段,尽管室外温度已经达到零下,工程项目建设却依旧如火如荼。面对施工现场复杂的作业情况,项目部为保证建设工程冬期施工的安全与质量,精心组织、周密筹划,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质量防线

根据二建公司冬期施工要求,在寒潮到来之前,项目部提前做好了冬期施工的安全培训工作。通过安全培训,使全体管理人员和一线操作工人了解了冬期施工的主要注意事项和应掌握的常识。同时,根据工程施工进度安排,项目部提前做好了冬期施工阶段各项安全措施,并对各施工班组进行技术、施工、安全等方面的交底和分工种进行专题培训,根据专项施工方案内容,严格把控施工质量,按照既定施工进度,确保冬季施工工作落实到位。此外,项目部还持续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和日常督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的跟踪检查力度,切实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全面保证工程冬期施工安全。

抗低温、降水位、协调材料抢进度

为减少低温施工对工艺精度及施工进度的影响,项目制定了各项专项施工方案和保证施工质量进度有效措施。

项目部在针对预处理池基础施工中,拟采取草帘、棉毡等传统保温措施,对浇筑的混凝土进行保温,并对混凝土材料重新进行配合比实验,根据实验结果和设计要求添加外加剂,确保材料在严寒条件下的性能稳定。

目前,马力镇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50%。在完成主体施工的同时,为确保池体安装工程同步进行,项目部提前谋划,沟通协调材料和设备进场,做好计划年后完成的部分关键设备安装准备工作。

新年将至,马力镇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部将再接再厉,狠抓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工程平稳推进,筑牢在建工程冬季施工安全质量防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