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安徽马鞍山市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列入国家50个基地名额

日期:2019-11-15    来源: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5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大宗固体废弃物 废弃物利用基地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与工信部办公厅联合公布了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名单,我市被列为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名单。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原则,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排放为目标,培育和扶持了一批固废综合利用企业集群,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率不断提高。
  目前,我市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在“功能布局合理化、运营管理规范化;固废利用高效化、产业链接循环化;技术装备先进化、企业生产清洁化”的“六化”原则指导下开展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的整合现有固废资料利用企业,并引进具有较大增长潜力和补链功能的重点项目。力求打造“高效化、高值化、规模化”的固废利用基地模型, 形成多产品、多链条的循环产业网状结构模式。全市列入固废综合利用基地规划项目25个。项目建成并投产后,基地预计将实现综合利用固体废弃物5490万吨、实现产值1105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加强统筹规划,做好资源整合,有序的推进基地建设工作,资源综合利用与生态修复同步推进。同时对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促进先进技术、推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