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重庆江津区大力推动企业废气排放治理,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0-12-18    来源:江津日报  作者:郭开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8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气排放 蓝天保卫战 VOCs治理

江津作为全市的工业大区,辖区内拥有众多工业企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这些企业排放的废气也给江津区提升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带来巨大挑战。近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近年来,江津区大力推动重点行业废气排放和VOCs企业废气排放治理,东风小康、潍柴汽车等37家企业已完成VOCs废气排放治理。

据了解,VOCs是挥发性有机物,指常温下饱和蒸汽压大于70Pa、常压下沸点在260℃以下的有机化合物,或在20℃条件下,蒸汽压大于或者等于10Pa且具有挥发性的全部有机化合物。VOCs不仅会刺激眼睛和呼吸道,还参与大气环境中臭氧和二次气溶胶的形成,其对区域性大气臭氧污染、PM2.5污染具有重要影响。

“为提升空气质量,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今年以来,东风小康等37家VOCs废气排放重点企业进行了整改。”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企业通过优化源头控制、过程控制和末端控制,采取溶剂替代、工艺优化,推进VOCs废气处理的过程自动化、密闭化,并根据VOCs废气处理后浓度的不同,科学选用VOCs废气处理技术等方式,进一步降低了VOCs废气排放浓度。

该负责人还透露,华能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天助水泥(集团)、玖龙纸业(重庆)等5家重点行业废气排放企业目前也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或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改造。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环保设施改造投入,江津区工业生产将更加绿色环保。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