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应急局开展涉爆粉尘企业安全检查

日期:2021-07-07    来源:厦门海沧区应急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07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粉尘 除尘 防爆

为有力推动涉爆粉尘企业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7月1日至6日,海沧区应急局到辖区涉爆粉尘企业进行重点检查。

四个片区执法监管人员提前筹划检查计划,针对各个粉尘涉爆企业的生产条件、作业环境、场地卫生、消防设施的配备和摆放使用、防火防电及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逐一查阅资料,以备现场核查。检查中,对企业存在的粉尘车间电气线路不防爆,电源线路未接地、抽排风不顺畅等一些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执法监管人员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并结合自身粉尘危险场所特点,建立健全粉尘防爆安全检查工作制度,排除高温天气安全风险,做好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和粉尘防爆教育培训,建立并完善粉尘爆炸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