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甘肃省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15    来源:甘南工人报  作者:茹佳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15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保护 生态保护 污水处理

“作为黄河上游城市,保护好黄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发展大局,是我们对国家、对人民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担当。兰州将以责无旁贷的精神、义不容辞的担当,切实扛起责任、担起使命,保护好母亲河,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金泉在9月9日召开的兰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介绍,黄河流经兰州市6个县区(西固、安宁、七里河、城关、榆中、皋兰),流程151公里,流域面积1.31万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径流量305亿立方米,境内黄河干流的一级支流有湟水河、庄浪河、宛川河、蔡家河等河流,二级支流有大通河,山洪沟道105条。2019年12月,兰州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下设了水利、生态修复、污染防治、产业发展、文化旅游5个专责组,由常务副市长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分管副市长担任5个专责组组长,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研究推动重点工作。

杨金泉介绍,兰州市立足“十四五”、着眼中长期,统筹考虑,及时谋划、储备、实施一批关键性、全局性重大支撑项目,梳理形成了《兰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储备项目库》,共谋划储备项目7大类349项,总投资9507.3亿元。建立了《2021年度兰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库》,计划实施项目7类64项,总投资983.49亿元。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着眼强功能、提品质、拓空间,强化要素保障,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统筹推进“一河”治理、“两岸”提升、“两山”打造。2021年争取“读者印象”南河道综合治理、榆中污水处理厂、青城镇污水管网改造3个项目专项奖补资金1.7亿元,占全省下达资金的近28.3%。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